哦嗨哟

吃粮的我终于走向了自给自足的道路,我太高兴了(不是!)
目前充满爱的CP,佐鸣,带卡

【斗罗+王者】啊,被玩坏了 by墨许韶华

第四章


  玉秋到现在还没有反应过来,事情怎么变成了这样:

  

  刚刚还在和大师讨论的拥有蓝银草武魂先天满魂力的人,突然就出现在眼前,而且,大师竟然要受这个人为徒弟!更重要的是,面对大师的邀请,这个叫唐三的家伙竟然还没有立刻答应!

  

  父控的玉秋显然忘了,对于一个孤身一人来求学的孩童来说,面对一个陌生的大人来邀请自己做他的弟子,沉默才是最聪明的办法。

  

  果然,大师也没有对此生气,僵硬的脸上还扬起了一丝微笑,说:“你果然是个聪明的孩子。”

  

  接着,大师抬起了手,在唐三头上揉了揉:“天赋异禀,又如此聪明,看来,我也要执着一回了。怎么说,你也是这百年来第三个双生武魂。”

  

  “双生武魂!”玉秋暗暗心惊,虽然年纪还小,但是玉秋的心智并不是幼儿,平日里也经常帮大师的研究打一下下手,自然知道双生武魂的独特性。

  

  “没错,先天魂力大小与武魂素质成正比,这个叫唐三的小孩武魂是蓝银草却是先天满魂力,显然是说不通的,那么他一定还有另一个强大的武魂来弥补这一点!”玉秋心想。

  

  大师与唐三之间的辩论也验证了玉秋的想法。突然之间,唐三的一个动作令玉秋愣住了,只见他向后退开一步,拉开自己与大师之间的距离,紧接着,双膝跪倒在地,向大师恭敬的磕了三个头。

  

  玉秋下意识的避开了,跪礼,无论在哪个世界都意义重大,虽然唐三是向大师行礼的,但是站在大师旁边的他也在这个方向,往一旁一看,大师果然也愣住了。

  

  “你干什么?”大师声音微微沙哑。

  “老师。”唐三恭敬的叫道:“请您收我为徒吧。”

  

  大师笑了,很满意的笑了,玉秋这些年来鲜少看到大师笑的这么开心,“有点小嫉妒啊。”玉秋心想。

  

  只见大师弯腰将唐三拉了起来,说:“傻小子,拜师为什么要磕头,你不知道这是只拜君王和父母的礼节么?只需要鞠躬就可以了。”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您应该收到我的跪拜。”对于大师的话,唐三只是郑重回道。

  

  大师动容的看着唐三,“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好,好,看来,我果然没有选错。”

  

  “走吧,我带你去教务处报道。”大师再次拉起了唐三的手,也顺便拉起了站在旁边的玉秋的手,然后顿了顿,“这是我的儿子,玉秋,岁数和你相当,应该比你小几个月,小秋,向唐三哥哥打声招呼。”

  

  “唐三哥哥好,我叫玉秋,玉石的玉,秋天的秋,我可以叫你三哥好吗?你也可以和爸爸一样叫我小秋。”玉秋微笑的看向唐三,乖巧的打了声招呼,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有点对于大师过于关注唐三的小小嫉妒,但是唐三的一番行动也打动了他。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种意识,玉秋仅仅觉得前世的古代才会有这样的意识,而唐三却立刻这么做了,因此,也更加敬佩。

  

  唐三之前也看到了这个站在大师身边的孩童,只不过这个小孩一直沉默,后来也没有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了,现在听大师这么一说,不由仔细打量起了隔壁的孩童。这么一看,微微有点愣神。

  

  “长的和一个小姑娘一样。”唐三心想,在圣魂村的时候,村里的孩子们大多被放养在田地之中,男孩子们大多灰溜溜的,女孩也就好那么一些。就唐三自己而言,由于每天早上爬山修炼紫极魔瞳,肤色呈现健康的小麦色,这么一个白净的小孩,唐三在这个世界还没有见到过。

  

  “嗯……小秋,你好。”唐三上辈子一直沉迷于对暗器的研究,这辈子也从小到大都没有什么和同龄人打交道的经验,微微有点紧张。

  

  ‘我该说些什么……’听到唐三的回答,玉秋郁闷的想到。这辈子他也没有多少和同龄人交流的经验,上辈子这个时候的经验,早就忘记了。

  

  大师对于两个孩子对着眼的情景有些想笑,不过也体谅两个孩子才刚认识还不熟,因此主动打破了这尴尬的氛围,“你们以后会有更多时间好好相处的,走吧,当务之急还是先给小三注册吧,小三,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

  

  “嗯,不介意。”唐三对于摆脱刚才的氛围悄悄的松了口气,听到大师的话,赶忙回答,对于长辈这样亲昵的叫法,唐三自然不会反对。

  

  快走到教务处门口时,玉秋挣脱了大师的手,然后说:“爸爸,你带三哥进去吧,我在外面等你们。”

  

  大师愣了下,看着玉秋毫不掩饰的愤懑之意,猜到了是自己儿子不想见那些总是在背后嘲笑他理论的人,虽然他自己不介意,但孩童幼稚的关心也令他心暖。

  

  “嗯,那你在外面乖乖等我们,我带小三进去了。”大师答应了,拉着唐三走了进去。

  

  唐三看了看站在外面的小孩,眼神闪烁了下,抿抿嘴,没有说话,跟着大师进了教务处。

  

  玉秋在外面等了一会,大师就出来了,他往后望了一下,发现唐三不在,有点疑惑的问:“三哥呢?”

  

  大师走上前去,带着玉秋往宿舍那边走去,“ 我已经和教务处那边打声招呼了,之后就按照流程走了,工读生是没有被褥的,看小三的样子应该不知道,我们回去给他准备一下。”

  然后,看向了玉秋,有点纠结的说道:“小秋,你要不要也上学呢,和小三一起。” 之前他们讨论过,玉秋坚定的表示武魂觉醒后还是跟着大师,不去上学,大师也同意了,因此此时改变主意,自然要询问玉秋。

  

  “哎?去上学,爸爸为什么改变了想法呢?”玉秋有些好奇的问。之前和大师表示不去上学,一是大师的理论知识充裕,足够指导他;二是他自己也不想和小屁孩一起玩。

  

  “看到你和小三的相处,就觉得你还是多认识一些同龄人比较好。”玉秋在大师面前一向是积极活泼,之前大师也没觉得他一直跟着自己不好,不过今天之后,大师还是觉得玉秋多和同龄人相处一下,在这一点上,学校是很好的环境了。

  

  “嗯……那好吧。”听到大师的话,玉秋想了想,还是答应了,大师在外人面前,几乎没有笑容,身为他孩子的玉秋,不免有些心疼。

  

  ‘如果我和唐三好好相处,爸爸会开心一些的吧。’玉秋心想。

  

  大师松了口气,“那我们先回去拿证件报个名,然后送被子给小三。”

  “嗯。”

  

  “五……六……七,哎,找到了!”玉秋抱着被子,走到了七舍门边,本来大师要一起来的,突然被一个老师叫走了,玉秋于是自告奋勇的表示自己来送被子,同时约定了等一下去食堂吃饭。

  

  “请问,这里是七舍吗?唐三在这里吗?”探出头,玉秋问道。

  

  唐三刚刚听完一位老师的新生通知,正准备收拾东西和其他七舍的同学一起去吃饭,听到有人叫他,抬头向门口望去。

  

  玉秋在唐三抬头前就发现了他,看着他望向自己,连忙走上前去,“这是爸爸让我给你的被褥和枕头。”

  

  接过被褥,唐三才知道原来学校是不送被子的,他自己也没有带,如果不是大师送过来,估计晚上还要和衣而眠。不由感激道:“帮我谢谢老师了。”

  

  “被褥,这似乎是个问题。”站在旁边的小舞呆呆的看着唐三手中的被褥,眼中流露出几分尴尬。

  

  在推拒了几个小弟送上来的破烂被子后,小舞有些犹豫的开口了,说道:“那个,唐三,我们能商量一下吗?被子我们能一起用吗?我们把床拼在一起,用包袱作为边界,一起盖这个被子,等我赚到钱买到被子了,就不用了。”

  

  “哎,一起用?”唐三呆愣了。

  

  “哈哈。”看着唐三的表情,玉秋心里笑开了花,之前这么老成的小孩也有这样的表情。看着旁边被其他人称为小舞姐的可爱水嫩萝莉,打圆场道:

  

  “三哥,我也报名了诺丁初等学院,要不这样,等一下我让爸爸帮我申请一下,把我调到七舍来,我们一起盖一个被子,这个被子给小舞姐吧。”


作话:为了阅读感官,就不在正文备注原文了,在这里写上:第五段、第八段、第十一、十二、十五段摘自原文。

然后,上面那一段很多摘自原文是因为我觉得这里三少写大师与唐三之间的交流写的特别好,也是大师与唐三之间深刻的师生情的开始,以我自己的笔力很难表达出来。


评论

热度(21)